close

每年四、五月的必要行程有二:(1)賞桐花 (2) 螢火蟲

今年土城的賞桐之旅整個很失敗,人超多,地上殘存的都是桐花的屑屑.....
所以只好把希望寄放在螢火蟲之旅了。

ya很貼心的準備了竹東的民宿,我們打算偷個一天半的時間去度假。


民宿主人:林先生和林太太都非常好客而且熱情。
我們一到竹東,接我們上車後,林太太很熱情地遞了兩包紅豆餅說要請我們吃。胖胖厚厚的紅豆餅有紅豆和芋頭兩種口味,不會很甜,但真材實料,非常好吃。ya整個很開心,覺得超級好吃,因為他很愛皮上面帶一點點焦味,我們要下山回家的時候他還很惋惜地說忘了再買一包回家。

如果要去竹東玩,記得可以去買他們當地最好吃的紅豆餅,在伍聯社(當地的超市)旁邊~

林先生和林太太是退休後搬到山上住,順便在假日經營民宿。他們原本蓋了一棟小木屋,不過後來因為生意不錯,有其他友人投資加蓋其他的小木屋,請林先生幫忙經營。

小木屋一棟一棟的,很簡單別緻。
每一棟都有他們的名字~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oblin114269




每個房間外面一定會有個小陽台,可以很舒服地坐在外面欣賞風景或用餐,我很喜歡每一棟小木屋上的閣樓,閣樓外的小陽台視野很好,坐在那裡吹著徐徐的微風,真的非常舒服。
尤其是早晨微涼的時候,坐在小陽台上,呼吸著冰涼新鮮的空氣,那種感覺在對於都市生活的我們來說,真的是一種很奢侈的享受。







因為小木屋有分不同的房型,若是多人房間,陽台就大一些,放了大桌子和椅子,非常適合家庭出遊或是幾個好友,就可以出來坐著一起喝茶聊天,十分有趣。




因為只有我和ya兩個人,所以我們住在雙人房- 翠林居
ya說印象中,與之前住的比起來,內部有重新小小改建過,還聞得到木頭淡淡的芳香。
房間小巧而整潔,設備很簡單,雙人床(軟軟的很好睡,可以完全支撐身體的重量,睡醒不會腰酸背痛)

電視、DVD機、數位機上盒,浴室也十分整潔,因應環保,所以我們要自備盥洗用具。





每個房間外面都有椅子可供房客乘涼休息,我們就坐在這裡,安靜地享受著蟲鳴鳥叫,蝴蝶不時飛過來與我們打招呼,心情真的會非常舒暢,頓時都忘了辦公室長什麼樣子了。


走出我們房門外的小陽台,有一道樓梯可以通往閣樓陽台,閣樓也是另一個房間,但因為平日沒有人住宿,所以老板娘說我們可以自由使用陽台。



她拼命推荐我們這個很舒適小巧的小陽台,因為這個小陽台恰巧位居整個民宿的正中央,坐在那裡,居高臨下的感覺,享受著徐徐的微風及暖暖的陽光,映入眼前的是大片大片的桐花樹林,真有五月雪覆蓋在樹上的感覺。
風一吹,桐花紛紛飄下,我想這比起日本的櫻花雨真的也毫不遜色~!





從小陽台望去的視野真的非常好,坐在那裡,手拿著一杯熱茶,安靜地發呆放空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腦海中真的除了大自然給予你的感覺,不管是蟲鳴鳥叫的聽覺、芬芳空氣的嗅覺、皮膚感受著清新空氣的觸覺,再也裝不下其他令人煩惱的事情。
老板娘建議我們,晚上晚了,也可以上閣樓的小陽台看看滿山遍野的螢火蟲,絕對是不同的體驗。

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悠閒的舒適。



民宿老板和老板娘一共養了五隻狗,兩隻貓,這些可愛的貓狗都是老板他們撿來的,平常如果遇到怕狗的房客,他們會把小狗綁起來免得驚擾到客人,不過,我和ya都不怕貓狗,所以,我們也樂得一起加入他們的生活~~


ya跟貓趴在地上半天,拍了一大堆貓咪特輯~


晚上的重頭戲來了,我們準備好腳架,吃完晚餐,開心地往外跑。
這真的是很美麗的螢火蟲多季節,到處都一閃一閃的。

螢火蟲要生活在水質、水源很乾淨、天然的地方,在林之聲有好多好多好多螢火蟲,讓你眼花撩亂。
雖然每年的螢火蟲季都要向螢火蟲朝聖一番,但真的每一次看到滿山遍野的螢火蟲,心裡面還是會不禁驚呼真是漂亮~
這個美麗的畫面真的是上天賜予我們的,除了驚喜之外,還帶著很多的感謝。







我拍照技術不佳,試了好多次,總算成功帶回幾張,但比起網路上一些高手的大作,還是遠遠不及。
但我能告訴你們的是,我腦海中存有的螢火蟲相片,絕對比我帶回來的更精彩難忘。

第二天早上,老板娘非常貼心幫我們準備非常special的早餐~~
平常的早餐是饅頭夾蛋,不過,因為ya是第二次過來,老板娘記得他,所以,她很熱情地要請我們吃很好吃的蔥抓餅。

沒想到,早餐一送過來,我跟ya都傻眼了~~

未免也太豐富了吧!!!

蔥抓餅 + 水餃 +水果 +麥片

蔥抓餅旁邊的那個白白一片片的東西是老板娘自己醃的醃蘿蔔~淡鹹中帶著甜味,脆脆的,真好吃!!
老板娘的手藝真的很不錯,蔥抓餅煎得酥酥脆脆夾了蛋,真的很香很順口,我和ya瞬間大口解決,一片也不留!!



還有一大盤水果,蘋果、鳳梨和我沒吃過的品種的香蕉(忘了問老板娘那是什麼品種),黃色的芯旁圍著淡粉紅的「餡」,好特別。


老板娘很有趣,還特地拿一對的杯子來裝她泡好的麥片~
真是閃閃發光~~



我和ya非常悠閒地吃著大份量的早餐,邊吃邊聊天,最後還跑到小陽台邊看風景邊吃東西,一整個非常非常愜意悠閒。
加上昨夜睡得飽飽,精神超好,神清氣爽~~

因為平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原本早上11點就得check out,不過熱情的老板娘留我們下來請我們吃午餐,她準備了一大堆菜餚,老板娘的廚藝真的很不錯,只有在家裡才能吃到媽媽煮的家常菜~ 平常外宿的我們,對於這些家常菜真的是很難得吃得到。

好貼心的老板與老板娘~~~

下午,老板娘怕我們無聊,借了我們她覺得很好看的「馴龍高手」~ 這部是卡通片,不過拍得劇情還真的不錯,很流暢,而且片長也不是很長。我們中午看完片,還可以小憩一下,度過悠哉的午後時光,帶著愉悅的心情,飽滿的精神踏上回台北的路程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co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