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小心有個機會去參加NU SKIN的演講大會,據說是一位十幾年才來台一次的2000萬名人。

大家都這樣,周遭不免會有一些作傳直銷業務工作的朋友,對於他們對自己公司及產品的熱情,小的非常佩服。
剛好有這機會讓小的參加,真的是「非常有福氣」(這是在演講開始前,某位跟我聊天的陌生朋友這樣告訴我的。)

說實在的,我可能天性反骨,對於各種事情都想盡量維持「相信」的態度,免得自己變成一個過於與社會格格不入的人。

但昨天的「熱情盛況」讓我非常難以融入其中,有一種不信鬼神的我被拖去作禮拜或是頌經的感覺。但不可否認的,一定是心裡有受到部分影響,才會有這篇網誌的存在。

一到會場,真的是人山人海,上線們積極幫那些剛入行的下線卡位,各個對下線細心照料,事前還準備食物餵飽下線,噓寒問暖,著實令人動容。

進到會場之後,以一個不知名的樂團先來墊檔,唱一些通俗的流行HIGH歌,下面的人開始瘋狂尖叫,開始強迫旁邊的人要「站起來大聲呼喊」。
說實在的,我實在不懂幹嘛站起來大聲呼喊,我又不認識上面那些歌手,而且這是來聽演唱會還是怎樣??

我很敷衍地打打拍子了事,因為坐我後面的小姐可能看不慣我一點也不入境隨俗。

瘋狂吵鬧一陣子之後,開始令人興奮的尾牙抽獎,想當然爾,我們平常沒燒香拜佛作功德的,怎麼可能中大獎。大獎就是他們新產品保養組一套,全部的人又開始瘋狂尖叫。  ╮(╯▽╰)╭

接著,一連串見証人的走秀,我開始一直聽到「怎麼可能!!」「哇!好漂亮喔!」「好年輕喔!」「天啊!」…之類的形容詞。

我實在很想潑他們冷水,拜託,要上台走秀耶,一定要梳妝打扮啊,而且有專門的服裝師、造型型、走秀的秀導來幫忙,不像凡人都不行。
不過要我們說出,「天啊!那是母女嗎?是姐妹吧!」「是姐弟吧?!」之類的違心之論,我實在說不出口。

可能四十幾歲可以喬裝成三十幾,但硬要說與十幾歲的兒子女兒是姐妹或姐弟,就有點過份了。畢竟,人的外表,除了皮膚光彩奪人之外,會影響年紀的應該還有給人的氣質,明明闖盪江湖數十年的江湖味,真的很難用保養品或衣著來改變的吧~

前面橋段玩了一陣子之後,2000萬的名人雷利森就現身了,現場瘋狂尖叫~ 我以為我在歌友會的現場

演講是全英文外帶一位即時翻譯,剛好可以練一下英文聽力,還可以馬上對照~~

演講大致的內容就是在講NU SKIN新產品的功效,一些傳銷的精神、如何踏進這產業之類的心得,另外分享了他的上線家是多麼的幅員遼闊,坐在直升機上俯看他們的財產。
接著分享了不少他們家旅遊的相片,及新買的「農場」。雖說是「農場」但場地已經約為一個新加坡的大小,農場裡除了馬之外,還有不少招待客人的小木屋等等,最重要的是,還有海拔6000英呎(單位不知有沒有記錯)的高山、湖泊.....

「哇~~~~~」
「好棒喔~~~~~」
「好厲害喔~~~~」
「真的!!!」
「要跟他一樣!!!~~~~」

我前後左右已經驚呼成一團了。

我只能老實說,我實在不懂,他買那座山幹嘛,難不成想蓋國家公園??

因為我對他們產品的主打的「基因重組」感覺到很有趣,很想了解一下它的原理,很可惜的,卻只以非常簡單的圖片草草帶過,再輔以不少見証者使用前後比對的相片來佐證,乍聽之下,以為他已經完整講解了,其實只不過是很粗淺的講了與產品本身無直接相關的理論而已。

但已經足以再引起一陣騷動及尖叫了。

雖我這樣想,但不代表產品本身無效,只是,我並沒有聽到我想了解的東西。

在雷利森分享他與家人在各地旅遊的相片時,我是覺得很有興趣,也覺得滿有趣的,畢竟可以與家人同遊的機會真的不多,人的一生可能也沒有幾次,在他從事傳直銷的20年來,從小朋友到長大的期間都能有機會帶他們出遊,算是滿幸福的一件事吧。

不過,他沒說,他帶家人到各個國家旅遊是不是坐他的私人小飛機?? 我他應該也是坐波音747 或 A380吧....
這買了飛機的人,還是跟凡人一樣,出國也是要辦護照,按正常程序出入海關吧。

其實我是有點期待我可以被說服,畢竟"2000萬名人"都出來了!! 是張王牌ace吧!! 應該可以輕鬆擊倒我才對~可是,我非常失望,我無法融入人群參與他們的尖叫。

看著那些人這樣瘋狂熱情,我難免覺得我已經少了一顆純真的心了。

如果也不需要問自己願不願意而就真的相信,這真也算是一件難得的事吧。

不過,不可置否的,傳直銷真的是一個可以成長賺錢的產業,需要大量的人力注入,產品流、金流,快速流動成長。
誕生不少百萬千萬名人,但是重點是,那些千萬名人,可能都是在這個產業早期就已搶得先機早先投入的人,同時也花了十幾二十年的時間獲取這些物質生活。

這個產業是建築在"羨慕"的心理層面上,羨慕別人讓別人羨慕,不管是物質層面或心理層面上,因此而產生動力。

我對這產業並沒有偏見,只是覺得,加入了,並不代表你喪失了你的判斷能力及邏輯能力。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?
那些話是包裝過的,它的真實一面是什麼??

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,需要靠自己去判斷真偽,而非人云亦云。看似錯誤的東西不一定全
都是錯誤,看似正確的東西,也不一定都是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co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