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導  演:《悄悄告訴她》阿莫多瓦(Pedro Almodovar)

演  員:潘妮洛普克魯茲 (Penelope Cruz)、蘿拉杜納斯(Lola Duenas)、布蘭卡波提羅(Blanca Portillo)


我常在想,如果有一天,我老了,我回頭看我的人生,會不會很乏味?

我按照著一般人的常理在前進,我按照著地球轉動的方向在生活著。

我不是很聰明的人,所以也只能很單細胞地思考一些簡單的問題。


不過,我居然在男主角的"老婆"的內疚中,默默掉下眼淚,同時也得到了救贖。
在很多年後的那番自白,破碎的相片及記憶裡擁抱著生命中難以忘懷的那段時光,著手重新起當初未完成的事。

這也不算枉來一趟人生。

這部片有趣的地方是,它人物與人物之間的關係交代的看似明確,但卻在片尾令人恍然大悟。
我們的思考及情緒都被導演牢牢掌握著。

看完這部西班牙片,情緒的崩潰及碎裂會在男主角重建起「女孩與手提箱」時,獲得修復及新生。

我想,這是我看這部片得到的最大的感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co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